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石桥铺街道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四项举措抓实党员冬训

发布日期:2024-03-14 15:51


上游新闻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九龙坡石桥铺街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丰富内容、创新载体,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不断为“再创新业绩、再兴石桥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同时,以四项举措抓实党员冬训。

上好“提升课”,凝心铸魂强基础。112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微党课、微分享、微故事等方式全覆盖讲党课125场次,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以“关于强党性的几个问题”为主题讲专题党课,注重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以小故事阐明大理论、以小情怀促进大作为,以“我们是石桥铺、我们的石桥铺、我们石桥铺人”的情怀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立好“方向标”,创先争优树典型。除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冬训,还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讲坛暨党员干部赛马比拼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品牌展示、成绩亮相等比拼活动,“赛”出好状态、“比”出新业绩。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评选出“八个十佳”、“最美系列”等120个先进榜样,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唯实争先、创新作为。

下好“一盘棋”,因地制宜强治理。组织62名机关党员、社区党员成立理论创新学习小组提前学、专题学、持续学;积极探索“社区合伙人”多元治理实践,社区党组织带头实践、非公党组织给力参与,在广大党员的号召下,激活了群众主动参与学习和治理的热情,软弱涣散党组织在持续学习整顿下焕然一新,并挖掘打造了“五个顶坡”特色品牌。

当好“贴心人”,实地走访解民忧。冬训期间,主动对65名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对外出流动党员开展线上送学或寄送学习资料,得到老党员、流动党员点赞。辖区非公党组织主动参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帮扶贫困学生、因残致贫家庭,得到群众认可;社区党组织、年轻党员坚持以学促干,取得多项荣誉认可。实现了党员与群众、基层党组织与上级党组织双向奔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