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教育之窗 > 正文

歇台子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举办“树人杯阅读之星”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15:29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3月6日上午,由九龙坡区歇台子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主办,歇台子小学校承办的第七届“树人杯阅读之星”展示活动,在歇台子小学举行。

“星·辞海遨游”环节比拼现场。 歇台子小学供图

活动以“典耀中华,筑梦未来”为主题,分为“星·辞海遨游”“星·诗词大会”“星·经典演读”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来自歇台子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十所学校。

记者了解到,“星·辞海遨游”环节,以汉字作舟,成语作桨,纵情于知识的海洋。这一环节分为“汉字大比拼”和“成语大比拼”两轮。“汉字大比拼”包括“偏旁组汉字”“汉字加一加”两类题库。本轮9支代表队按抽签结果,分成3组,每组由3支代表队同时进行展示,积分多的代表队晋级参加“星·辞海遨游”的第二轮展示——成语大比拼。

“星·诗词大会”分为“单字飞花令”和“成语飞花令”。同样,本轮仍按抽签结果,分成3组,每组由3支代表队同时进行展示,每组晋级一支代表队参加“星·诗词大会”的第二轮展示——主题飞花令。

“星·经典演读”环节,创新内容和展现形式,以“典耀中华 筑梦未来”为主题,以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和当代经典阅读为载体,传承中华文化,谱写当代华章。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歇台子小学校获得星·辞海遨游单项一等奖;歇台子小学校获得星·诗词大会单项一等奖;歇台子小学校获得星·经典演读单项一等奖;歇台子小学校、共和小学获得团体一等奖。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