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城区创建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赏满园郁金香 品廉洁文明风

发布日期:2024-03-13 15:52

来源:央广网

郁金香花婷婷绽,廉蕴公园筑家风。3月9日,由重庆九龙坡区纪委监委、区城管局联合举办的“‘郁’见‘廉’花”主题花展暨新任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在九龙坡廉蕴公园、区廉政教育基地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主题花展为期18天(3月26日闭展),展出的花卉品种有郁金香、兰花、金盏菊、西洋鹃和报春等。与以往花展不同的是,此次展出在花的造型与搭配上特别注重将廉洁文化与园林艺术相融合,分别在区廉政教育基地门前广场主展区、红梅广场等地,精心打造“遇廉”“崇廉”“守廉”等廉洁文化花卉景观,创新赋予植物“廉洁花语”,让市民在乐享春日的同时,沉浸式体验廉洁文化、感悟廉洁家风。

“廉”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各色郁金香花争奇斗艳,游人们纷纷按动手机快门留下与艳丽春色的合影。其中,在基地门前广场的“郁廉”景观更是广受追捧,游人们纷纷深入其中,畅游花海,拥抱“廉”花。“这个‘郁廉’景观是我们用了近3000盆红色郁金香摆出的‘廉’字,‘郁廉’也意味着‘遇廉’,营造的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的意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花展上,32名新任年轻领导干部家属还体验了插花寄“廉”活动。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她们精心构思、仔细修剪,创作出一幅幅别具一格的“廉”花作品。(陈田田)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