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陶家镇 > 正文

陶家司法所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1 15:58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居民法律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6日,陶家司法所成功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讲座,形成普法宣传强大声势,在全镇营造出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普法我先行。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为春日的街头增添了一抹亮色,吸引赶场的路人和消费者好奇地走到工作人员身边。“我们是陶家镇普法志愿者,邀请大家参加‘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讲座,更好地拿起法律武器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路人与消费者很快坐满了会场。陶家司法所所长袁冶从常见侵权情形、易受损害群体、侵权救济途径、绿色消费倡导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了消费者提出的多个疑难问题,耐心分析情况、出谋划策。

通过此次讲座举办,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常识,进一步增加了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绿色消费观念,提高了法律思维和维权意识。本次讲座,突出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广泛性和深入性,扩大了本次普法的影响力、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形成了全镇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普法阵势,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成效。(通讯员 梁红玉)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