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二郎街道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先锋创建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14:08

上游新闻

3月5日,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先锋创建执法工作推进会。二郎街道规建办、街道城管大队、各社区城管专干、三方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二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永登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领会了九龙坡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对近期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为今后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会议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强化责任,明确街道各部门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强化各个岗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先锋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二、宣传推广,制定宣传推广计划,加大对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力度,提升居民的分类意识和积极性;三、督促检查,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加强对各类场所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执行;四、法规宣讲,开展相关法规政策宣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按法规要求开展;五、督导措施,明确执法人员的督导措施和工作流程,保证执法工作的公正、严谨和高效性。

会议最后强调细化下一阶段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的详细计划和措施,确保工作方向明确、目标明确、力度到位,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江兵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