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 > 正文

夯实业务技能!九龙坡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监督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7 14:10

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能力水平,3月6日,九龙坡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各镇街、商圈执法骨干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监督专项培训会,让“骨干们”通过学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法规知识,增强生活垃圾行政执法利剑本领,既要敢于亮剑,又要善于亮剑。

培训会上,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唐茂盛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基础法规知识进行讲解,并结合当前生活垃圾分类面临的“混投、混收、混运”、“无收运资质”等突出问题进行回顾和分析研讨,解答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阐述了垃圾分类执法的规范流程及注意要点,提出执法监督相关建议,要求各镇街要锚定先锋创建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各自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面临的复杂形势,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制定更具针对性、实操性、创新性、接地气的执法工作举措,通过高悬执法利剑助推先锋创建工作走实走深。

接下来,九龙坡区各镇街将落实培训会的精神要义,提升垃圾分类执法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