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魅力九龙坡 > 正文

九龙坡:郁金香竞相绽放春意浓 五彩斑斓演绎独特春日浪漫

发布日期:2024-03-07 14:24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范永根 牟文纲)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的重庆动物园,近17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演绎着独特的春日浪漫,让这里成为了热门“打卡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踏春游玩。走进动物园大门,放眼望去,左右两侧五彩斑斓的郁金香花田映入眼帘,成片的郁金香亭亭玉立,缤纷的花朵,构成了比彩虹还绚丽的五彩花海,如同绘画板上的一抹抹色彩,灿烂又迷人。

九龙坡:郁金香竞相绽放春意浓 五彩斑斓演绎独特的春日浪漫1
市民在五彩斑斓郁金香花海中穿行。通讯员 范永根 摄
九龙坡:郁金香竞相绽放春意浓 五彩斑斓演绎独特的春日浪漫2
重庆动物园内17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演绎着独特的春日浪漫,众多市民前往踏春游玩。通讯员 范永根 摄
九龙坡:郁金香竞相绽放春意浓 五彩斑斓演绎独特的春日浪漫3
市民在五彩斑斓郁金香花海中穿行。通讯员 范永根 摄
九龙坡:郁金香竞相绽放春意浓 五彩斑斓演绎独特的春日浪漫4
娇艳耀眼的五彩斑斓郁金香,烂漫艳丽的郁金香花海美不胜收。通讯员 范永根 摄

各色郁金香娇滴滴地探出头来享受春风的沐浴,花儿倚着鲜绿窈窕的枝茎,随风摇曳,宛如身着霓裳的姑娘翩翩起舞,娇而不俗,吸引不少游客沉醉其中,拍照打卡。花、人、景相映成趣,构成一种曼妙的和谐,让人目不暇接、沉醉其中。花瓣的质地柔软而光滑,仿佛丝绒一般,给人一种细腻的感觉。

九龙坡:郁金香竞相绽放春意浓 五彩斑斓演绎独特的春日浪漫5
市民在五彩斑斓郁金香花海中穿行。通讯员 范永根 摄
九龙坡:郁金香竞相绽放春意浓 五彩斑斓演绎独特的春日浪漫6
重庆动物园,郁金香花海中的“熊猫”。通讯员 范永根 摄

璀璨的阳光倾泻而下,粉色的花瓣娇嫩欲滴,红色的花瓣璀璨夺目,橙色的花瓣仿佛镶上阳光金边,整幅画面美不胜收,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出圈美照。据了解,郁金香为秋植球根花卉,春季开花,入夏休眠,花语为善良、体贴、高雅等。今年重庆动物园共展出近17万株郁金香,引进了阿尔戈斯、杏色印记、紫色艾莉、贝粉等10多个新品种,花期将持续到3月底。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