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教育之窗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垃圾分类进校园 先锋创建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4-03-06 15:50

上游新闻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九龙坡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杨家坪街道走进杨家坪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先锋创建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由知识宣讲、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组成,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学生动脑又动手,在游戏过程中明白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有效回收一吨废纸可少砍17棵树,有效回收一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活动中,分类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垃圾的有效回收利用值和常见的垃圾降解时间。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解说,同学们了解到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可以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并实现资源再利用,深刻的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环保、关注环境的意识。

“今后我会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推广者”杨家坪中学的王同学表示。随后,区分类办还组织了“垃圾正确分类贡献值连连看”小测试,同学们通过配对不同种类垃圾与其对应的有效回收贡献值,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与资源再利用关系的理解,同时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九龙坡区各学校还成立了垃圾分类学校社团和志愿团队,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相关的主题宣传活动和志愿活动,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助推九龙坡区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顺利完成,共同打造绿色环保的校园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