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医卫保健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实干谱新篇 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举行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15:16


九龙融媒讯(记者 邬姜)春风送暖,家风送廉。3月5日起,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组织本院职工分三批次举行“巾帼心向党,实干谱新篇”家庭助廉活动。

医院相关负责人解释,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互动环节和团队协作项目,进一步教育引导医院职工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将“清廉文化”教育深入大家的工作生活中。

主题活动开展 让爱国情怀记于心践于行

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举行家庭助廉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在“川军血战到底”的爱国教育基地,通过“四渡赤水”“雷区取水”等沉浸式的体验活动,不仅增强了精诚团结、集体协作的意识,锻炼了乐于吃苦、勇于战斗的品质,还让爱国情怀记于心践于行。

在梅花园,红梅怒放,歌声不断,医院职工热情高涨,用一曲《红梅赞》展现对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热爱、抒发爱国爱党真挚之情。

大家纷纷表示,将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三甲创建的动力,齐心协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特色研学课程 助力医院廉政教育

在廉政广场开展了一堂特色研学课程,讲解员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所有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讲解。

在游览中了解半鸭知县、一钱太守、二不尚书、三汤道台、四知先生的廉洁故事,通过一个个廉洁家训、家规的学习,医院职工领会了廉正、廉法、廉善、廉能、廉敬、廉辩的“六廉”思想。

参加活动的职工们表示,要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与三甲建设贡献力量。

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举行家庭助廉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区人民医院院党委书记杨以平号召大家要从这些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法规,而且要将廉洁思想带到家庭去,与家庭成员共同营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氛围,发挥助廉守廉作用,让周围的同志深受感染,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聚焦群众就医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行医环境,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区域百姓健康。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