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九龙街道 > 正文

服务辖区居民 九龙街道9项志愿服务“公益赶场”

发布日期:2024-03-05 15:28


九龙融媒讯(记者邬姜 摄影报道)3月4日,九龙街道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公益赶场活动,9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辖区居民提供“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

党员连续三年来“摆摊” 提供配钥匙服务

义诊现场。

在九龙社工广场内,人头攒动,身着红马甲的九龙社工志愿者们忙着“摆摊设点”,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赶场”,志愿者们通过各种便民服务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传递文明,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宣传服务区,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提供金融咨询、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养老咨询等方面的宣传讲解;在便民服务区,爱心义剪、健康问诊等便民实事也参与其中。一个个志愿服务项目各具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氛围。

在“摆摊”志愿者中,不乏老面孔,来自盘龙新城社区的党员毛毅龙师傅连续三年参加公益赶场活动,为居民提供配钥匙的服务。

“我是党员,应该带头学雷锋为群众服务。”毛毅龙师傅的志愿服务摊位上排起了长龙,他一边为居民配钥匙,一边告诉记者。

“感谢给我们提供这么多便捷服务,很贴心。”家住盘龙新城的居民黎朝鲜体验配钥匙、擦皮鞋的志愿服务后竖起大拇指。

还将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

“今年的学雷锋主题活动服务项目更贴合居民需求,除了往年的义诊、义剪、维修、擦鞋、配钥匙等多种服务,还根据居民需求,引入了采耳、指甲养护等志愿服务前来助阵。”九龙社工负责人陈会兰表示,通过搭建“公益赶场”的平台,以街道“龙基金”将多项志愿服务资源汇聚到一起,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把居民“所需”和志愿服务“所能”真正结合起来,让居民真切感受到公益所带来的便利。接下来九龙社工将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社工力量,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践行雷锋精神,呼吁更多的人能够积极投身到学雷锋活动来。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