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华岩镇 > 正文

华岩镇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84家企业提供3000余个岗位

发布日期:2024-03-04 14:33


九龙融媒讯 (记者 廖婉廷 摄影报道)3月2日,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华岩镇承办的华岩镇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华岩镇举行,84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3000余个岗位。

招聘现场,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超过一半工作岗位都在九龙坡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的岗位包括带货主播、电商客服、视频拍摄、施工员、营业员、绿化养护主管、会计、机器人工程师、行政文员、车工、操作工等岗位,且超过一半的工作岗位地点都在九龙坡区。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除了传统的招聘展位外,现场的三台“求职一体机”吸引了不少求职者注意。记者看到,求职者只需通过一体机上的支付宝扫脸,就可以显示求职者信息,并进入招聘岗位信息页面,了解各个招聘岗位要求,如果对岗位感兴趣,便可在一体机上提交简历,随后招聘企业会通过短信通知应聘者是否进行面试。“很方便也很简单,比起线下展位,线上的岗位更多更丰富,各个岗位信息也很详细,这样的方式既便捷又省时。”现场一位应聘者说道。

设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专区

除了运用智能手段服务外,现场还设置了人大代表服务专区和政协委员服务专区,其中人大代表专区有2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这次招聘会上公司提供了多个岗位,希望帮助华岩镇求职者就近就业。”重庆美普盛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咏川是来自华岩镇的区人大代表,在得知华岩镇举办本次招聘会后,他积极在所在园区企业群发布信息宣传,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头到现场开展招聘。他告诉记者,华岩镇离九龙新城园区近,园区内企业数量多,能为附近求职者提供丰富岗位选择,希望在这样的双向奔赴中,推动华岩镇就业和园区发展。

重庆悦坤生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上提供了四大岗位,招聘需求近30人,公司负责人李杰是区政协委员,他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政协华岩镇委员工作站与华岩镇联动,有6家企业参与到政协委员服务专区招聘展位中,发挥委员职能,为促进辖区居民在本区就业出一份力。同时,他也呼吁本地企业进一步关注当地居民就业,立足公司发展,为本地居民提供更多岗位。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达到3200余人,投入简历12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50人。华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全镇开展招聘活动45次,此次招聘会是华岩镇今年举办的首场春风行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送岗位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力发展。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