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陶家镇开展“巧手做灯笼·幸福闹元宵”手工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16:23


每逢元宵节,民间有挂灯、打灯、观灯习俗,故此节日也称灯节。为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3日,陶家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巧手做灯笼·幸福闹元宵”手工体验活动,吸引50多名辖区群众前来参与。

活动开始,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们表示感谢,为大家送上了节日关怀和祝福。随后,工作人员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大家,接着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大家按照老师的讲解小心翼翼地进行安装、折叠、粘贴等步骤,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互相讨论,相互帮助,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举着自己的作品都无比的开心和自豪。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收获了很多欢乐和友谊,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通讯员 童洁)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