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铜罐驿镇 > 正文

铜罐驿镇大碑村开展“元宵佳节汤圆圆,生活美满心里甜”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16:24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为迎接佳节到来,弘扬中国传统元宵文化,丰富居民的文体娱乐活动,着力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4日下午3点,大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碑村社区学习中心及村关工委开展“元宵佳节汤圆圆,生活美满心里甜”民俗文化活动,邀请辖区留守儿童和家长一起包汤圆,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本次活动共计15余人参加。"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 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活动一开始,村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与风俗,加深了大家对元宵节的认识。在活动中小朋友们有的揉面、有的拌馅,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形,大家把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边品尝着甜甜的汤圆,边连声说“自己孩子亲手包的,太难得!太好吃了!”还有不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也表示要把自己包的汤圆带回家分享。

此次包汤圆活动,结合传统佳节开展活动既呼应了群众需求,又活跃了村里的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了村民群众一致赞许。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