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二郎街道 > 正文

二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新春第一面锦旗

发布日期:2024-02-26 15:21


九龙融媒讯(记者 邬姜)“王医生,谢谢你们的照顾。我代表小区居民感谢家医团队的工作人员。”2月20日上午,二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了新春第一面锦旗。

中心的王雪峰家庭医生团队收到了来自二郎街道石杨三社区华宇大厦小区业委会送来的锦旗。

华宇大厦是二郎街道石杨三社区的一个楼梯房老旧小区,这里有的居民年龄偏大,有的行动不便,之前居民常常为健康问题所烦恼,甚至有的老人没有及时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意识严重缺乏。

自2021年二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家庭医生团队克服小区没有电梯的出行困难,入户上门让居民如期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3年,该中心把“居民健康服务一件事”走深走实,家庭医生团队联手小区业委会共同出谋划策商讨解决方案。为了更好地了解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考虑大多家庭子女白天上班不在家,选择实施了“错峰入户敲门行动”,晚上挨家挨户敲门,白天分类分人群提供健康服务。针对摸排发现新增的行动不便居民,家庭医生团队随即提供入户上门体检和健康指导,面对健康意识差不愿意接受服务的家庭团队,工作人员和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多次向居民沟通解释。中心还持续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健康直通车接送服务、预约转诊绿色通道、社区便民健康体检等)得到居民认可,逐渐改变了居民健康防控认识。

二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第一面锦旗表达着居民的诚意和信任,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做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守门员”。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