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为民办实事 > 正文

代表助力 硬化150米小路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4-02-26 15:41


九龙融媒讯 (记者 曾建渝 通讯员 石凤)“原来凹凸不平的广场,现在硬化出了这条小路,我们出行方便多了!”近日,途经刚修好的美华星都广场路段的居民纷纷感慨地说。

硬化后的小路。 受访者供图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美华星都广场是美华星都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因前期广场整改施工方问题暂时停工,导致该广场长期处于“在建工地”状态,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给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出行困扰。华岩镇石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联络站代表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广场情况,现场听取群众意见,汇聚民智民计。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了解实际情况后,代表们结合群众意见积极与石龙社区两委共同商讨,利用社区自筹资金解决群众出行困难问题,在广场泥巴路上,硬化一条小路,高效解决居民出行问题。自决定硬化此段路后,石龙社区人大代表积极做好内部矛盾调解工作。历经半个月,投入资金1万余元,一条长150米、宽1.2米的硬化水泥道路顺利竣工。

小小的一条路,把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石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们表示:“硬化这条小路是一件好事、实事,人民选我当代表,那就要真心实意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