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铜罐驿镇 > 正文

铜罐驿镇开展2024年寒假春节期间未成年人安全守护和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3 15:16


为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有效整治未成年人成长安全隐患,我镇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快乐的假期。

一是着手环境安全守护,筑牢安全屏障。一方面镇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入户探访农村留守儿童、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的生活、居住环境,叮嘱用电用气用暖安全,时刻关注儿童家庭安全。另一方面,结合“莎姐守未”专项行动环境整治工作,针对辖区旅馆、KTV、网吧、校园内部及周边环境等场所进行隐患排查,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快乐的环境。

二是关爱儿童帮扶活动,传递温暖爱心。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的探访慰问工作,重点了解儿童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健康状况、寒假春节期间儿童去向和面临困难问题等,针对儿童的实际困难,为3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了价值1.3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同时链接到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为我镇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各送去了2000元的助学金和慰问大礼包,充分动员了爱心组织参与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列,共护儿童健康成长。

三是丰富儿童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节日氛围。结合各村(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开展“剪窗花,庆新年”“安全寒假,乐迎新春”等系列节日活动8场次,涉及儿童150人次。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