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中梁山街道 > 正文

中梁山街道开展“有害换有爱 分类更时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2 15:58


为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有害垃圾的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环节,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2024年2月20日下午,中梁山街道华龙家园社区在丽景花园小区开展“有害换有爱,分类更时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周边2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此次活动,志愿者通过科普、宣讲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及有害垃圾相关知识融入渗透,增强群众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大家对有害垃圾的认识,也将分类理念、环保责任根植于心。

志愿者从有害垃圾的类别、危害、投放注意事项、收运流程、暂存方式、规范处理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就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与居民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发放宣传资料,派发兑换礼品,讲述垃圾分类知识,以宣传促分类,本次“有害换有爱,分类更时尚”主题宣传活动收集有害垃圾30余公斤。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更多居民群众了解了有害垃圾的危害和集中回收处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下一步,中梁山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高质量、纵深化发展。(通讯员 冉蔚宏)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