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华岩镇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 | 华岩镇石堰村开展包汤圆、品汤圆、闹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2 16:12


元宵佳节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 )“吃汤圆咯!又香又甜的汤圆来咯!”2月21日,在华岩镇石堰村村委会旁边的农家小院里,邻里围成一圈包汤圆、品汤圆、闹元宵,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元宵节临近,华岩镇石堰村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组织附近邻里村民一起开展包汤圆闹元宵主题活动,同时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的和谐,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石堰村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与村民一道,分工合作,有的揉米粉、有的拌馅、有的搓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芝麻馅的、肉馅的充满爱心的汤圆成型了。随后,志愿者们将元宵下入锅中煮好,一碗碗分发给现场的村民。“汤圆甜不甜?”“甜!”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你一碗,我一碗,他一碗,觉得无比的高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网格员用手机给大家定格了甜美的瞬间。

“这样活动太好了,不仅拉近了邻里的距离,还让我们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石堰村五社村民方春梅说,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组织。

摄影:通讯员 潘星宇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