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杨家坪街道 > 正文

杨家坪街道新华三村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15:13


为了更好治理辖区环境卫生,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和更好引导居民思想,构建和谐社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理念2月1日,杨家坪街道新华三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解读了《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旨在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习惯养成,树立文明风尚,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活动开始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及垃圾分类志愿者首先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给大家讲解了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怎样分类以及分类种类等基础知识。特别强调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的分类。最后工作人员讲解垃圾桶的设置,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今后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位居民参与,发放宣传单页50余份。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高家庭垃圾分类质量,营造健康整洁生活环境,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