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谢家湾街道 > 正文

民主村首届“村晚”欢喜上演 村民直呼:就是这个年味儿

发布日期:2024-01-30 13:47


九龙融媒讯 (记者 高晓燕)1月27日晚6时30分,谢家湾民主村建设渠小广场好不热闹,舞台上,由广大村民“众筹”的节目挨个上演;台下,各路观众边吃边看,时时发出欢笑和喝彩——民主村首届“村晚”成功举行。

民主村“村晚”的节目表演。 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这是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亮相后迎来的首个新年。自去年中秋节在村里成功举办了首个中秋晚会后,村民们就对今年的春晚充满期待。

“村晚”,即村民春晚,所有节目的组织、排练、演出,均由民主村“村民”——居民、商业门店店主、社区工作者等自行开展,充分体现共建共享新社区生活理念。为了首场“村晚”不负众望,村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众筹”节目。“橄榄枝”一抛出,就得到多方积极回应,民主村本土文艺团队当仁不让,民乐、合唱、舞蹈不在话下;正在组织新春集市的丿乇便利店发挥优势,引来不少时尚达人演出杂技、流行乐、魔术、川剧变脸等;中国曲艺协会会员、高级曲艺传承师、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雍其华也对“村晚”格外上心,精心准备了重庆言子节目《说话讲文明》……

当晚,民主村里集市火热、人潮涌动,“村晚”一开演,立即引来众多观众,台下的小板凳一抢而空,无论站着还是坐着,观众席的热情持续不减,毫不吝啬为节目报以掌声和喝彩。

“中秋节晚会就很好看,所以今天特意把女儿一家也喊来了。”村民陈阿姨抱着外孙,乐呵呵地说,这次“村晚”更加接地气,不少演员直接和观众互动,请小朋友一起表演,实在是令人难忘。

而与此同时,“村晚”还给广大村民和游客准备了小惊喜: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大家书写春联;民主村社区食堂则端出了100碗热腾腾的大汤圆,共祝新年团圆美满。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