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黄桷坪街道 > 正文

三角道社区开展美丽九龙坡建设“进机关”宣传活动暨“党群共建迎新春”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11:13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宣传“入户”,大力提升广大公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1月26日上午三角道社区开展美丽九龙坡建设“进机关”宣传活动暨“党群共建迎新春”联欢活动。

在活动中,三角道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胡英向辖区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居民代表致新年贺词及汇报2023年美丽九龙坡建设工作总结,并观看美丽九龙坡建设宣传片。

随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铁路文化陈列馆、成铁故事、诗歌步道及彩虹步道等黄桷坪街道特色地标。据介绍,本次活动提高了辖区企业群众对12340测评电话及对生态环境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及满意率,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民调宣传工作。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三角道社区大力宣传环保及垃圾分类知识, 提高市民参与环境保护、提高居民身体健康素质,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结合外立面改造,入户宣传1100余户次;开展了垃圾分类、洁净家园、环境保护等活动26次……同时,社区以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品牌特色,完善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满足居民群众合理诉求,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为抓手,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继续打造以“成铁故事”为背景的“口述历史-红色讲坛”,依托辖区文化基地-军哥书屋,邀请老党员、老铁路人、三代铁路人等共同讲述新中国建成后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的故事,让党员们在心灵的共鸣中产生感情触动,提升红色教育的实效性。为了让辖区居民和来到黄桷坪的游客更深入地体验铁路文化,了解成渝铁路发展历程,依托成渝铁路段线打造了铁路文化主题街区,不仅美化了环境,增加了文化气息,更留住了乡愁。通过主题街区的打造,呈现出个性鲜明的主题,让老旧型社区换新颜。截止到目前,主题街区已完成二期目标,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同和好评。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