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谢家湾街道 > 正文

谢家湾民主村 3000多斤爱心柑橘 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发布日期:2023-12-27 15:24


▲慰问人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装成袋的柑橘。受访者供图

九龙融媒讯 (记者 高晓燕)柑橘丰收季,新年倒计时。12月25日,谢家湾民主村淹没在一片暖暖的橙色中——3000多斤柑橘从这里源源不断地送往谢家湾街道辖区14个社区,然后陆续发到特殊困难群众家中。

据悉,这是由区文旅产业商会与都市农业商会共同发起的新年社区慰问活动,而在此次活动背后,还藏着一个特别的故事。

大约一个月前,区文旅产业商会副会长马明宽在西彭镇、陶家镇走访时发现,很多农村果园种植的柑橘虽然迎来了丰收季,却因为没有销售渠道而面临滞销困境。“大部分果农都是农村留守老人,完全不熟悉互联网销售,每年都为销售发愁,只能眼巴巴看着柑子烂。”马明宽逐村进行统计,滞销情况大概涉及100户农户,总量有几万斤。

马明宽迅速将情况反馈给了区文旅产业商会与都市农业商会。经认真商议,两大商会决定采购2万斤柑橘,为果农“救急”,同时委托民主村社区食堂,联系谢家湾街道各社区,将柑橘免费赠送给社区特殊困难家庭。

当天,3000多斤柑橘,分装成袋,从民主村出发,踏上了温暖困难群众的暖心之旅。

区文旅产业商会介绍,果农种植的柑橘,不同的品种还在陆续“如期”成熟,明年春节后将大量成熟。商会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到帮助果农的行列中,为2024年共同绘就橙色的温暖开端加油。

若有柑橘采购意愿,可联系:63715833,张老师。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