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谢家湾街道 > 正文

谢家湾街道:温情抚人心 合力助更新 百名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受邀参加百人宴庆冬至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1 14:52


九龙融媒讯 (记者 高晓燕 曹鸣鸥)12月19日,一年一度冬至前夕。中午时分,九龙滩广场欢声笑语,百名环卫工人和谢家湾街道社区居民受邀参加谢家湾街道举办的百人宴庆冬至活动,他们与区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工作者、谢家湾商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迎接冬至、祝福新年。

向城市美容师、和谐共建者致敬

这场活动由农工党九龙坡区委会、政协委员毛铁工作室、区政协提案委、谢家湾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共同发起。活动现场,重庆自强模范、著名口足画家黄国富为大家现场作画、书写春联;劳模王素芳、池祥树化身志愿者,为大家热情服务;政协委员谭冲为辛苦工作一年的城市美容师、和谐共建者准备了热乎乎的羊肉汤锅宴,政协委员王彦和谢家湾商会更为大家带来了精致的土特产礼品。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敬意和暖意。

▲政协委员为环卫工人盛满一碗羊肉汤。

“自强模范”口足画家黄国富现场为居民书写节日祝福。

邀请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一起吃羊肉、过冬至,源自政协委员毛铁的一份倡议。“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社会越来越和谐,离不开环卫工每天的清扫,离不开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带着这份感激,从2016年冬至开始,毛铁发动辖区爱心人士,群策群力,保障活动开展,一直持续到今年,收到暖心祝福的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累计已有500余人。

陈丽艳是黄杨路、万象大道片区的环卫工作者,她表示,能够受邀参加活动,让他们所有环卫工人倍感亲切温暖。“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在创文巩卫中贡献力量。”

发挥协商优势

齐心共建和谐美丽谢家湾

据了解,今年以来,谢家湾街道创新整合基层治理“五红润万家”和政协工作“渝事好商量”两大品牌优势,在推进城市更新、基层治理中充分发挥协商效能,用高质量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

活动现场,家住文化三村的88岁老居民吴远林讲述了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积极组织部门和居民,协商化解了多年来两个小区居民出行矛盾的经历。“他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解决我们多年的烦恼,真是作风转变暖民心!”

谢家湾街道表示,街道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联合更多辖区资源,共同创造友好互动、融洽感情以及议事协商的平台,助推城市更新,营造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美丽谢家湾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副主席漆卫东参加活动。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