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大舞台 > 正文

速来围观!参赛数量创历届新高 九龙坡区第九届“星光奖”评选展演活动专场竞演下周末开赛

发布日期:2023-10-09 10:01


九龙融媒讯(记者 冉冉)10月14日-15日,九龙坡区第九届广播电视文艺“星光奖”(以下简称“星光奖”)评选展演活动专场赛将在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本届“星光奖”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承办,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星光奖”自2023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各镇街、部门、文艺团体、社会机构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截至9月28日,收到报名文艺作品195件,创历届新高。经评审,评选出68件作品(声乐类18件、器乐类12件、戏剧曲艺类13件、舞蹈类25件)进入专场赛。

主办方介绍,这些专场赛竞演作品呈现出原创多、覆盖广、形式新、质量高等特点,活动吸引了市内外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作品充分彰显时代性、展现地域性、突出艺术性,内容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主题。得益于全区各文艺团体和社会机构空前的报名热情,各类别涵盖的艺术表现形式众多,其中乐队演唱、街舞、说唱组合、音乐剧、国风表演等年轻受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层出不穷,成为本届活动的一大看点。

四场专场赛
举办时间:

10月14日下午声乐专场、戏剧曲艺专场

10月15日下午器乐专场、舞蹈专场,


地点:杨家坪商业步行街文化广场


届时将通过融合传播、数字技术、视频直播等手段,为全区文艺爱好者奉上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

据悉,“星光奖”是九龙坡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目前已吸引千余件作品参赛,选手6000余人次,百余件作品获奖,举办基层展演50场。活动打破年龄代际、艺术体裁、节目题材等各维度界限,用年轻、开放的心态和融会贯通的创意,实现了多元文化的相互串联、渗透与融合,被文艺爱好者称为九龙坡的“星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