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高考 > 正文

高考分数线来了!6月27日——6月30日志愿填报

发布日期:2023-06-26 10:22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 6月24日,重庆市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重庆市2023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审议通过。6月27日9:00—6月30日18:00进行志愿填报。


普通类

(一)历史类本科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07分,高职专科批为180分,特殊类型资格线为480分

(二)物理类本科批为406分,高职专科批为180分,特殊类型资格线为468分。

艺术类

(一)本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320分 、专业成绩211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373分 、专业成绩187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336分 、专业成绩217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280分 、专业成绩230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280分 、专业成绩227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280分 、专业成绩189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229分 、专业成绩220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328分 、专业成绩220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351分 、专业成绩214分

(二)高职专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190分 、专业成绩180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190分 、专业成绩190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90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90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60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95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95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190分 、专业成绩200分

体育类

(一)本科批

文化成绩336分 、专业成绩85分

(二)高职专科批

文化成绩 180分 、专业成绩75分

根据安排,本次志愿填报采用网上填报方式,考生凭考生号(或身份证号)和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登录指定网站填报志愿。考生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将无法进行补报。我市2023年统一高考招生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3个类别,各类别的录取批次是如何设置的?

普通类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批

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

普通类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 4 个批次,依序进行录取。

本科提前批,分为A 段和B 段。包括按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的招生专业和计划。本科提前批A 段包括军事(武警)、公安、消防、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有面试、体检(体测)等特殊要求的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2 个院校顺序志愿。

本科提前批 B 段包括国家专项、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公费师范生(含优师专项、全科教师)、部分艺术体育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等其他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 60 个专业平行志愿。

本科批, 除本科提前批及有关特殊类型以外的其他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含地方专项、

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定向招生等),设置 96 个专业平行志愿。

高职专科提前批, 包括定向培养军士招生等有面试体检(体测)等特殊要求、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及其他按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的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 2 个院校顺序志愿。

高职专科批, 除高职专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 96 个专业平行志愿。

艺术类设置本科提前批、

本科批、专科批

艺术类设置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批、艺术专科批 3 个批次,依序进行录取。

艺术本科提前批。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含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下同)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1 个院校志愿。

艺术本科批,分为A 段和B 段。艺术本科批A 段包括认定我市专业统考成绩的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60 个专业平行志愿;艺术本科批B 段包括除艺术本科提前批以外的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校考的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2 个院校顺序志愿。

艺术专科批。认定我市专业统考成绩的艺术类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60 个专业平行志愿。

体育类设置本科与专科批

体育类设置体育本科批、体育专科批 2 个批次,依序进行录取。

体育本科批,体育类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 60 个专业平行志愿。

体育专科批, 体育类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 60 个专业平行志愿。

填报志愿操作流程及考生须知

统一高考招生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考生凭本人考生号(或身份证号)和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登录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填报志愿。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再进行志愿填报或修改,逾期不予补报。

1.登录志愿填报系统。考生登录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首页,选择响应时间最短的服务器入口地址登录。输入考生号(或身份证号)、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以及验证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可通过报名时设置的主要手机号重置。

2.查看公告和考生信息。考生首次登录时须认真阅读“填报条款和声明”并点击确认,进入下一页面后仔细查看核对本人各类信息(含基本信息、体检信息、照顾资格信息等)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有错误及时与报名所在区县招考机构联系更正。考生每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都应认真阅读“公告”内容和招生计划补充、更正等有关信息。

3.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点击“志愿填报”菜单,选择相应志愿表分批次、依序填写志愿。考生可根据事先填好的志愿草表逐项录入各志愿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并逐个保存志愿信息(每条志愿填写完成后均须点击相对应的“保存”按钮,该志愿所填报内容才能予以保存,未点击“保存”按钮的志愿将被遗漏),如系统提示有错则必须改正后方能保存。

①志愿草表在本书中有样表(可复印)。考生应在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前填好志愿草表,使志愿填报更准确、更高效,减少网上滞留时间。 ②院校顺序志愿设有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是”或“否”,考生必须进行选择,否则不能保存志愿。 ③考生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之前,可对本人的志愿信息进行修改,但是每次修改后都要注意保存。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之后,将不能更改志愿信息,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即为考生的最终志愿信息。

4.查询志愿填报结果。考生填报完志愿后,务必核对所填报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并确定保存后安全退出系统。安全退出后,须再次登录系统通过“信息查看”功能中的“志愿信息”菜单复查各类信息是否准确无误、所填志愿与个人志愿草表是否一致,避免输错代号而导致填报志愿有误;各批次志愿是否都填报成功、院校及专业是否为个人志愿。查询志愿填报结果无误后考生可使用浏览器打印功能自行打印本人志愿表留存。凡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完成的志愿即视为考生已确认。

5.打印志愿表签字确认。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区县招考机构指定地点打印志愿表并签字确认。未按时签字确认者,视为自动确认。填报高考志愿是考生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中作为行为主体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考生在志愿信息表上签字,实际上是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考生签字后的志愿表将装入考生档案。因此,考生一定要有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慎重对待志愿填报,高度重视在志愿表上的签字确认环节。

区教育考试院提醒,志愿填报之前,考生及家长一定要了解招生录取政策,熟悉有关规定;搜集院校资料,查阅院校招生章程,知晓自己所在类别的志愿设置和相应投档录取规则。要认真阅读报考院校当年招生章程,掌握院校政策。其中特别是院校录取原则和各专业对考生的要求,比如投档比例、外语语种、单科成绩等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