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践行党的二十大 童心筑梦红领巾 九龙坡区中小学深入开展形式丰富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5 10:47


▲鹅公岩小学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

鹅公岩小学辩论赛。

“童心筑梦红领巾”入队仪式。

五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们为新队员一一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九龙融媒讯 (记者 廖婉廷)自开学以来,我区各中小学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形式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其中,鹅公岩小学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校举行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中,队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现场精彩纷呈,队员们对答如流,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出当好接班人的决心。

而在“笃思明辨”辩论赛活动中,辩手们结合自身体会,从不同角度阐述己方观点。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摆事实,讲道理,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言辞犀利,连连发问,反方也毫不示弱,有力反击,精彩的陈述博得全场喝彩。

在刚过去不久的“六一”儿童节,鹅公岩小学通过开展“多姿六一”高雅艺术展演活动,以美育浸润心灵,用艺术照亮梦想。同时,组织少先队员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了解革命故事、感悟革命情怀,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激发爱国爱党之情,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注入红色精神力量。

此外,鹅公岩小学还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书画比赛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少先队员的校园艺术生活。一张张绘画作品立意新、构思巧、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员的想象,展示了鹅小少年浓厚的爱国爱乡情。一撇一捺,承载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近日鹅公岩小学还举行了“践行党的二十大 童心筑梦红领巾”2023年少先队入队仪式。鹅公岩小学开展系列活动是全区各中小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华岩小学“红领巾”宣讲团在大队辅导员高洪云的组织带领下,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一面了不起的旗帜”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筑牢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火炬小学、陈家坪小学、蟠龙小学等以“学习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为主题,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激发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号召新队员们一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励志,从小学习创造,学习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图源:鹅公岩小学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