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高考 > 正文

二郎街道设置护考志愿服务点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8 10:47


九龙融媒讯(记者 江秋悦)又逢一年高考季,二郎街道辖区的渝高中学二郎校区、杨家坪中学D区是我区的两个高考考点。6月7日一早,记者在两个考点的校门口看到,穿着蓝色制服的城管队员、戴着红色袖标的志愿者……他们穿梭在家长与考生之间,用最认真尽职的姿态全力以赴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守护莘莘学子的赶考之路。

“考生家长您好,考生下车后请将车停在前方200米的停车位上,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6月7日早上6:30分,天刚亮,二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中队长陈志红就带着队员和志愿者早早的来到了渝高中学二郎校区考点外,搬凳子、扛水、拿药、指挥交通,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和临时出现问题的应急管理工作,确保考生的“赶考之路”畅通无阻。

据悉,自6月1日起,二郎街道便以校园周边为治理重点开启全面“护考”模式,深入建筑工地、商业街区、住宅小区周边,实地开展禁噪宣传护考行动,严格控制高考期间噪声排放。对考点周边沿街店铺、周边小区的装修户进行走访劝导,要求沿街商户文明经营,确保无喇叭扰民,小区装修无噪音扰民,主动降噪,向中高考“致静”。

高考当日,二郎街道还专门设置了“二郎街道城市管理护考志愿服务点”,免费向考生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区、矿泉水、爱心饮料等。考点周边的餐饮企业见到学子们的辛苦与家长们等待的心情,也主动向候考的家长提供冰粉、凉虾、酸梅汤等重庆本地“解暑解压”食品,用实际行动向考生和家长送上暖心的鼓励。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