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高考 > 正文

“警”随高考·为梦护航丨九龙坡警方组建多支平安力量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23-06-08 15:41

来源:央广网

6月7日是2023年高考首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共设5个考点,8433名考生参考,九龙坡警方在全方位强化考场周边安保的同时,通过“高考护航团”为有需要的考生或家长提供快速机动的应急服务。以“芦振龙法青社”高考服务队为例,在考点外的服务点,他们为考生精心定制了内含多种应急物资的“高考护航应急包”,其中包括2B铅笔、橡皮、风油精等应急用品,随时为考试用品出现遗漏、丢失、损坏的考生提供应急机动服务。

交巡警爱心护考(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供图)

据了解,九龙坡警方今年组建的“高考护航团”由多支力量组成,除了“芦振龙法青社”高考服务队,还有“公安应急巡逻队”“道路交通护畅队”“考场安全保卫队”“义警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

其中,“道路交通护畅队”主要由交巡警组成,尤其发挥渝警骁骑的强机动性,负责考场周边重要干道和节点的交通保畅,确保考生平安及时达到考场;“考场安全保卫队”和“公安应急巡逻队”则主要由校保、特警等警种以及属地派出所警力组成,负责加强考场及周边路段的巡逻防控,同时提前对考场周边区域开展清查行动,净化考场周边治安环境,确保各大考场的安全;“义警志愿服务队”则由考点属地派出所组织的“二郎义警”等平安护卫力量组成,协助警方开展考点周边秩序维护工作。“高考护航团”进一步前移公安护考服务,配合执勤力量,通过应急机动的方式,全面提升护考安保和服务效率。

此外,今年高考期间,九龙公安户籍部门继续为考生提供办证和身份核验绿色通道。参加2023年高考考生如不慎遗失身份证,可随时向考场周边平安力量求助,公安机关提供“绿色通道”予以受理并快速签发临时身份证明。(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