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九龙坡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0:30




3月22日下午,我区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在九龙街道盘龙中央广场举行。


集中宣传 发资料义诊

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通过标语通告、展板展示、发放资料、专家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结核病流行情况,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相关政策。

同时,志愿者为辖区群众开展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吸引周边居民积极参与。

来自区卫生健康委、区国家卫生区指挥部办公室、九龙街道、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九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结防所、区人民医院、杨家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坪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桷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郎社区服务中心的13个单位的医务人员以及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宣传袋500个,接受咨询1000余人。



社区宣传 专题科普讲座

九龙坡区将继续充分利用“3.24宣传周”活动,组织各有关单位有序开展社区宣传活动,各医疗卫生单位将继续扩大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影响力,科学、准确地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在人群流动性大或人群聚集地设置固定宣传栏;各医疗卫生单位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在医院门口、诊室内外摆放宣传展板,深入社区、小区开展专家义诊、专题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同时,创新方式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公益广告、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宣传群众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会的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改善行为习惯,增强群体防控能力。



进校宣传 招募和发动学生志愿者

我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结合“无结核校园”创建活动,积极倡导志愿者服务于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高校志愿者团队建设,提升志愿者服务品质。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学校多媒体设施在主题班课、健康教育课、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中,并招募和发动学生志愿者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3月22日下午,区教育系统结核病宣讲活动在区职教中心举行,重庆市结防所、区疾控中心专家现场授课。

此外,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Light Up for TB)亮灯活动的倡导,我区也将继续积极开展“亮灯活动”。营造结核病防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END


文图:邬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