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九龙 > 正文

重庆九龙坡车管所“助企绿色通道”服务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1-05 10:14

来源: 新华社

重庆九龙坡车管所“助企绿色通道”服务复工复产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月4日电(李卓然)“元旦节我们的驾驶员全部正常上路营业,有了收入,才能过个好年啊!”1月3日,重庆市民罗先生来到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代表所在公司送上一面锦旗,旗上写着的“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服务为人民”正是九龙坡区车管所近期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岁末年初服务群众工作的写照。

  罗先生是幸福驿站(重庆)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九龙坡分公司员工,此前公司有40余台非营运小车需要变更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去年12月30日下午,他来到车管所办理相关变更业务,向窗口民警讲出了公司遇到的困难:公司因故未能及时办理变更营运资格业务,当前正是业务高峰期,要是驾驶员不能上路营运,公司和驾驶员每天的损失合计上万元。

  九龙坡区车管所所长陈军介绍,得知事关数十名驾驶员节假日期间上路营运的“急难愁盼”后,车管所领导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开辟“助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受理罗先生的办理需求。当天下午2点到6点,该企业40余台车辆的变更登记加急完成。当拿到新的行驶证时,罗先生连连对着车管所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之情。

  去年12月以来,重庆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各项车驾管业务量也迎来骤增,九龙坡区车管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推行各项便民、便企举措,确保窗口工作井然有序,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群众提供快速、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