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重庆奥体游泳跳水馆恢复开放!第九届奥体游泳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2-12-31 10:47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45061672383029_.pic
第九届奥体游泳节暨游泳等级达标赛12月30日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邱小雅)今(30)日,第九届奥体游泳节暨游泳等级达标赛开赛,受疫情影响闭馆的奥体游泳跳水馆也重新恢复开放,广大市民可通过“重庆奥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购票。

上午10时,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一年一度的奥体游泳节正式拉开大幕。本届游泳节既设置了等级达标赛、游泳趣味互动等主题活动,还涵盖体育文物展示、有奖问答以及科学健身知识讲座等互动活动,激烈的比拼、新颖的挑战,让现场氛围格外火热。

“已经连续好几年带着孩子来参加达标赛了,今年儿子选了没挑战过的蛙泳,发挥挺好的,也顺利拿到了金海豚证书。”家住渝州路街道的张文涛对儿子成绩很是满意,“很高兴都能够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也希望孩子一直坚持游泳锻炼的好习惯,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45101672383074_.pic
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游泳节活动结束后,受疫情影响闭馆的奥体游泳跳水馆将重新恢复开放,广大市民可通过“重庆奥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购票畅游。此外,游泳馆年卡使用期限也将同步延长,以确保广大市民健身权益。

45081672383043_.pic
一名运动员正在进行蛙泳比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本届游泳节活动呈现出几方面特点,一是对游泳达标赛进行了提档升级,优化了组别设置,增加了竞赛项目;另一方面结合疫情当下群众健身的痛点难点,突出强身健体主题,号召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市奥体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此次奥体游泳节暨游泳等级达标赛由市体育局、九龙坡区政府主办,市奥体中心、九龙坡区体育局共同承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成为近年来最受市民喜爱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之一。